▲國泰航空將進行20年來最大規模的整頓計劃。(圖/記者蔡玟君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國泰航空日前傳出裁員、轉讓航班等消息,於昨(18)日晚間宣布重組策略,將展開20年來最大規模的整頓計劃,在新聞稿中並未提及裁員此事,不過據外媒報導,員工可能有解雇危機,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外媒報導指出,全球經濟變化多端、競爭十分激烈和顧客期待度提高等因素,已影響國泰航空先前的策略,因此在執行新方針時,「一些現有職位或變得不吸引異性合時宜,部份職位或需再釐定職能。」意味著某些員工恐遭裁員,不過同時也提及會創造新的職位給員工。

國泰航空表示,接下來幾個月將進行組織架構的改變,預計年中開始落實這項新政策,並強調公司需要一個更有效、更精簡的組織架構,未來也會以顧客需求為主要發展核心,才能在競爭白熱化的航空市場脫穎而出。

在港掛牌的國泰航空昨日股價11.32港元創4個月新高,不過公布新策略後,今早以10.7港元開出,盤中下挫4.62%,來到10.32港元,最低價更是來到10.22港元,未來走勢備受矚目。

企業最愛大學台大蟬聯冠軍

許添財:接下來恐怕會出現資遣潮

費洛蒙18%消失公股銀13%優存也傳歸零

謝金河:習近平御駕親征非同小可

桃園房價下修劇烈建商推案急縮

中信銀LINE客服小C妙答不輸Sir..

史上最高!台彩春節加綁紅線碼10億元

退休金吵翻天年金改革關鍵一役

去年9-10月發票4張未領3/6到..

金屋藏嬌台北市這種價格太誘人

楊建文夫婦聯誼靠玻璃致富身價破千億

年終拿太少可以跟老闆談判嗎?

春節用ATM提款有5件事要留意!

他:工作未滿1年,不算完整履歷



2017-02-0300:38

〔中央社〕伊朗今天將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對其近日試射飛彈發出的警告斥為沒有根據,而且「具有挑釁性質」。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薩米(Bahram Ghasemi)的話說:「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所言毫無根據、舊調重彈而且具有挑釁性質。」川普本人今天稍早推文表示,伊朗因1月29日試射飛彈,而在如今正式「受到警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堅稱,伊朗飛彈試射「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2231號決議」。決議文中要求伊朗,不得測試可投射核武的飛彈。伊朗昨天證實,確已試射1枚彈道飛彈,但否認這違反與國際間所簽署核子協定的條件。伊朗當局說,其所擁有的飛彈並不違反聯合國決議,因為這些飛彈純粹基於防衛目的而設計,並不能裝置核子彈頭。

旅日好手陽岱鋼今年跳槽讀賣巨人隊,新球季3月31日展開;他以自由球員身分簽下5年長約,巨人高層把合約內容列為最高機密,至今沒有公布,但成為日本職棒頂級薪資毫無疑問,轉戰中央聯盟能否拚出高難度的「333」紀錄值得期待。

日職本季最高薪球員是歐力士隊金子千尋、西武隊梅希亞(Ernesto Mejia)、軟銀隊沙法提(Dennis Sarfate),3人以5億日圓並列第1;糸井嘉男以自由球員身分,從歐力士隊跳槽阪神隊後,簽下4年18億日圓長約,今年4.5億名列第4。

陽岱鋼的身價眾說紛紜,5年約總值22.5億到15億日圓都有,巨人高層雖未公布數字,但為了和樂天、歐力士隊爭搶這位台灣好手,付出極大代價,本季年薪可能達到4.5億日圓,寫下旅日球員空前紀錄。

日本媒體「日刊體育」推測陽岱鋼的合約,本來是5年15億日圓,由於巨人始終保密,最近乾脆砍掉數字,在各隊球員異動的相關內容,只簡單列出他從日本火腿隊轉到巨人;但仍有日媒繼續推測陽岱鋼的年薪是3億日圓,在巨人排名第3,只落後?本勇人的3.5億、山口鐵也的3.2億。

日職12隊3月31日進行開幕戰,巨人將在東京巨蛋迎戰中日隊,陽岱鋼除了轉隊首戰倍受矚目,6月9到11日跨聯盟比賽對戰老東家日本火腿隊,也是台、日球迷關注的焦點。

去年球季開打前,日本「棒球周刊」雜誌進行季前分析,相當看好陽岱鋼的打擊實力,把他列為可能達成333(打擊率3成、全壘打30支、盜壘30次)紀錄的7個人選之一;陽岱鋼當時認為「這是很帥的紀錄」,也希望達成全勤出賽的目標,但他出賽130場,繳出打擊率2成93(太平洋聯盟排名第8)、14轟、5盜的成績,離333有一段距離。

★更多相關新聞交友

陽岱鋼看重轉隊第一年 經典賽未明朗陽岱鋼自主練習 盼突破3成目標巨人隊爭先發位置激烈 陽岱鋼面臨嚴峻考驗球迷懺悔:以為陽岱鋼大牌,直到那夜初訪巨人訓練基地 陽岱鋼被大批媒體嚇到
0B31ABB45A7869A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綁紅線 聯誼 費洛蒙
    全站熱搜

    陳可盈烙怠容園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