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阿嬤王美智,因罹患憂鬱症、恐慌症,一度想要拿刀輕生,去年路過中壢某刺青店,索性「以痛治痛」,一年來在臉上、額頭,身上共刺了10個刺青。宛如黥面的她,不在乎外人眼光,如今忘卻抑鬱、雲林安格斯牛肉樂觀生活。她說:「過去把自己關在心的牢籠,現在自由了!」



王美智龜山團購美食20年前昏倒就醫,經檢查罹患恐慌加憂鬱症,情緒時好時壞。3年前兒子過世,與女兒關係不佳,讓她台東火鍋推薦 平價團購美食嘉義日漸抑鬱,甚至想要拿刀自戕。她去年6月路過刺青店,起念在手臂上刺了「阿母」二字,完成人生的第一個刺青。生平第一刺 給阿母

一年來,王美智平均1個多月刺青1次,包含臉頰的雙翼、額頭上的曼陀羅,以及手臂上的韓星張赫、秋田犬、「年菜餐廳 新竹阿母」二字、太極圖騰、魚、觀世音等,陪伴她走過抑鬱幽谷,每個刺青背後都有一個故事。王美智說,母親過世28年,刺上「阿母」,見證母親的偉大。臉上的雙翼,意味走出陰霾,飛向自由。額頭上原本要刺「王」字,經刺青師建議改刺曼陀羅,在藏傳佛教代表輪迴。右手臂刺了欣賞的張赫。左手臂上因看過一部日本電影,被狗的忠心感動,因此刺了一隻秋田犬。情緒崩潰 刺青解憂王美智國小畢業就開始工作,20歲結婚後生下1男1女,結婚3年就被丈夫家暴,離婚後獨自扶養兒女,曾擔任清潔工、電影院售票員。50歲工作時呼吸急促昏迷送醫,才知罹患恐慌症、憂鬱症,一生坎坷多舛,去年女兒關係不佳,讓她達到崩潰邊緣,一度想尋死,靠著刺青找到解方。王美智說,平時寄情閱讀、看電影,逐漸走出憂鬱情緒,最近左手臂新刺秋田犬,才感覺疼痛,她笑稱,過去刺青沒有感覺,或許走出心理傷痛,身體才會感覺痛楚。「太陽的光永遠會照在你身上!」王美智說,人生沒有什麼過不去,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希望給大家啟示,樂觀生活走下去。(中國時報)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陳可盈烙怠容園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