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國是總結會議今天總結,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昨天召開記者會強調,接下來才是司改的關鍵時刻,司改國是會議上所做出的決議能否落實,將是影響蔡英文總統司改成敗與否的關鍵第一次辦信用卡哪家比較好過各家信用卡利率比較

2018信用卡旅遊平安險比較

民間司改會董事長、律師林永頌指出,1999年的司改國最好 jcb 信用卡是會議有很多決議後來都未成為法律或法案,而實務上涉及法律相關的司法院跟法務部又常常是政策相左,很多法案是互相杯葛無法前進,導致決議無法落實。由於分組決議甚多,排定先後落實順序無可厚非,他建議總統應該在每年1月11日司法節當天,向全民報告司法改革進度。林永頌同時宣示將籌組「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聯盟」,邀集關心司法議題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公民社會之個人或NGO組織團體加入,督促官方落實司改國是會議之決議。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律師高榮志則指出,蔡政府司改的另一關鍵指標就是「人民參與審判」能否順利推動。他批評司法院之前強硬推行的「觀審制」是先射箭再畫靶,難怪人民與立法院均不願背書,最後功敗垂成也不意外。高榮志說,「人民參與審判制度」的各種版本均有優缺點,建議官方可以試行多種版本,取得台灣實證經驗,建立「最符合台灣國情」的人民參與審判制度。倘若官方這次仍一意孤行片面決策,民間聯盟不排除倡議杯葛官方政策,另提草案版本。至於媒體報導「司改國是總結會議─兒少議題人間蒸發」,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這是對議事程序的誤解。他指出,分組會議中做成的決議,只要沒有在總結會議中被提案修改或刪除,就沒有消失的問題,更不會蒸發。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強調,司改國是會議最重要的目標與精神,就是把國人對司法改革的殷切期待化為動力,透過各界的集思廣益,讓國家的司法更能保障人權,永續自由民主。這個過程中,期待也歡迎各種不同意見的加入討論,讓改革能夠更加成功。(中國時報)

如何申辦信用卡




EBA62CC375A957DA
arrow
arrow

    陳可盈烙怠容園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